¤Íµ½¦C¦L
§@ªÌ ¤W¤@­Ó¥DÃD ¥DÃD ¤U¤@­Ó¥DÃD  

Psycheros
ªì¯Å·|­û

¥xÆW
5 ¤å³¹¼Æ

µoªí©ó - 08/02/2002 :  12:12:43 AM  ­Ó¤H¸ê®Æ  ¤Þ¨¥¦^ÂÐ
¬x¦Ñ®v¡A½Ð°Ý­Y­nÁʶR¥e¬P®ÑÄy¡A¦b¥xÆW¥i¦³»ù¿ú¦X²zªº¦a¤è¡H
¦]¬°§Ú·Q¤F¸Ñ¦³Ãö®c¦ì¨îªº°ÝÃD¡A­ì¥»¦³¤H±ÀÂË§Ú¬Ý Computers & Astrology¤@®Ñ¡A¦ý¸Ó®Ñ¦ü¥G¤w¸gµ´ª©¡A«á¨Ó¤S¦³ªB¤Í±ÀÂËHOUSES, WHICH & WHEN¥H¤ÎThe Astrological Thesaurus, Book One, House Keywords¨â¥»®Ñ¡A½Ð°Ý°£¤Fºô¸ôÁʮѥ~¡A¬O§_ÁÙ¦³¨ä¥LºÞ¹D¥iÁʱo¤W­z®ÑÄy¡H
¥t¥~¡A½Ð°Ý±z¹ï¥H¤W®ÑÄyµû»ù¦p¦ó¡HÁÂÁ±z¼·ªÅ¦^ÂСI

Herbert
ºÞ²z¤H­û

¥xÆW
1009 ¤å³¹¼Æ

µoªí©ó - 08/02/2002 :  03:27:05 AM  ­Ó¤H¸ê®Æ  ¤Þ¨¥¦^ÂÐ
Computer & Astrology¦P¼Ëªº®Ñ¦W¦³¨â¥»¡A
¨ä¤¤³Ì­«­nªº¤@¥»¡A½T¹ê¤wµ´ª©¤F¡I
¨ä§@ªÌ§Y¬°WinStarªº¦ÑÁó¡A¦ý¥t¤@¥»¨Ã¨Sµ´ª©¡C
¥t¥~¡A´N®c¦ì¨î¨Ó»¡¡A
­Õ­Y§A·Qª¾¹Dªº¬O¦³Ãö­pºâ¤è­±ªº¸Ô²Ó¸ê®Æ¡A
«h§A©Ò´£¤Î¤§®Ñ¡A¬Ò¯Ê¥F¦¹¤º®e¡I
®Ñ¤¤©Ò½Í¥u¬O¥Ö¤ò¡I
­«ÂI¬O®c¦ìªº²[·N¡A¦Ó¨Ã«D¬O¤Ñ¤å­pºâ¡C
³o¤è­±ªº¸ê®Æ¬Û·í¤Ö¡A
AFAªº´Á¥Z´¿¦³µn¸ü¹L¡A
¥t¥~¦³¤@¥»±M®Ñ¡A®Ñ¦W¡uPlacidus¡v¡A
±Mªù¸Ñ»¡¡uPlacidus®c¦ì¨î¡v¡A¦³¤¶²Ð­pºâ¡A
¬OÄÝ©ó«Ü±M·~©Êªº®ÑÄy¡A¥i±¤¥Ø«e¤wµ´ª©¤F¡C
¦bÁʮѤ譱¡A¥i¤Wºô¦VAFA­qÁÊ¡A
°£¦¹¤§¥~¡A¦ü¥G§OµL¥L³~¡I
§ä¤H¥h°ê¥~ÁʶR¡AÁö¬O¥i¥H¡A¦ý¤£¤@©w§ä±o¨ì§A·Q­nªº®Ñ¡C

*** ª©Åv©Ò¦³¡A½¦L¥²¨s ***
Âà­z½Ðµù©ú¥X³B¡G
http://www.hiastro.com.tw
¦^³Ì¤W¤è

peakhour
ºÞ²z¤H­û

¥xÆW
274 ¤å³¹¼Æ

µoªí©ó - 08/02/2002 :  11:25:24 AM  ­Ó¤H¸ê®Æ  °ÑÆ[ peakhourªººô­¶  ¤Þ¨¥¦^ÂÐ
¦pªG§A·QÁA¸ÑPlacidusªº­pºâ¤èªk¡A¥i¥H¬Ý¥H¤U»¡©ú¡G

Placidus

This system is named after the Italian monk Placidus de Titis (1590-1668). The cusps are defined by divisions of semidiurnal and seminocturnal arcs. The 11th cusp is the point on the ecliptic that has completed 2/3 of its semidiurnal arc, the 12th cusp the point that has completed 1/3 of it. The 2nd cusp has completed 2/3 of its seminocturnal arc, and the 3rd cusp 1/3.

=============================================
®öº©¯Q¦«¨¹¥D¸qªº°g«ä, ¬O¶}©ñªÀ·|ªº¼Ä¤H!
¦^³Ì¤W¤è

Psycheros
ªì¯Å·|­û

¥xÆW
5 ¤å³¹¼Æ

µoªí©ó - 08/03/2002 :  08:26:09 AM  ­Ó¤H¸ê®Æ  ¤Þ¨¥¦^ÂÐ
·PÁ¨â¦ì¤j¤jªº«ü¾É¡I¤p§ÌÀò¯q¨}¦h¡C
¡@¡@·Q½Ð°Ýpeakhour¡A±z©Ò´£¨Ñªº¸ê®Æ¡A¤£ª¾¬O§_¯à¦bºô¸ô¤W§ä¨ìÃþ¦üªº¡H

¦^³Ì¤W¤è

peakhour
ºÞ²z¤H­û

¥xÆW
274 ¤å³¹¼Æ

µoªí©ó - 08/03/2002 :  12:15:02 PM  ­Ó¤H¸ê®Æ  °ÑÆ[ peakhourªººô­¶  ¤Þ¨¥¦^ÂÐ
«È®ð¤F¡I

­n¦bºô¸ô¤W§ä¥e¬P¾Ç®c¦ì¨îªº¸ê®Æ¡A¤¤¤åªº¡A§Ú¬Ý´N§Ú­Ì¥xÆW¤@¤p¸s¤H¡C :-)

¦ý­^¤å¯¸¥xÀ³¸Ó·|¦³«Ü¦h¤~¬O¡A¦ý§Ú¤£½T©w¡CASTROLOG¨º­Óµ{¦¡¦³¶}©ñ·½½X¡A©Î³\¹ï§A¦³¥Î¡C

¦^³Ì¤W¤è

Psycheros
ªì¯Å·|­û

¥xÆW
5 ¤å³¹¼Æ

µoªí©ó - 08/03/2002 :  9:12:55 PM  ­Ó¤H¸ê®Æ  ¤Þ¨¥¦^ÂÐ
peakhour¤j¤j¡A±zªº·N«ä¬O»¡§A­Ì¦³½Í½×®c¦ì¨îªº¤¤¤å¸ê®Æ¶Ü¡H¥i¦³¥X®Ñªº¥i¯à¡H­Õ­Y¨S¦³¡A­n¸g«ç¼Ëªº¥I¶O¤âÄò¤~¯à¬Ý¨ì©O¡H

¦^³Ì¤W¤è

peakhour
ºÞ²z¤H­û

¥xÆW
274 ¤å³¹¼Æ

µoªí©ó - 08/04/2002 :  10:42:22 AM  ­Ó¤H¸ê®Æ  °ÑÆ[ peakhourªººô­¶  ¤Þ¨¥¦^ÂÐ
quote:
­ì¤å¬°Psycherosµoªí¡C

peakhour¤j¤j¡A±zªº·N«ä¬O»¡§A­Ì¦³½Í½×®c¦ì¨îªº¤¤¤å¸ê®Æ¶Ü¡H¥i¦³¥X®Ñªº¥i¯à¡H­Õ­Y¨S¦³¡A­n¸g«ç¼Ëªº¥I¶O¤âÄò¤~¯à¬Ý¨ì©O¡H

Hi, Psycheros:

±z»~·|°Õ¡A§Ú¬O»¡§Ú­Ì¦b³o¸Ì°Q½×ªº³o¤@­Ó¥DÃD°Õ¡I ²{¦b§Ú­Ì¦b³o¸Ì¼gªº¡A¤é«á³£¥i±q·j´M¤ÞÀº§ä¨ìªº¡C

¤£¹L¦³Ãö®c¦ì¨î (House System) ªº¸ê®Æ¯uªº¤£¦h¡A¨ä¹ê³o¨Ç®c¦ì¨î¤j¦h¹L®É¡A¨Ï¥Î¤W¦³ª§Ä³¡A³o¤]¬Oº~³ù¾Ç¬£©Ò´¬±ó¤£¥Î¡C¥H¤U¬O§Ú¶È¦³ªº¡A¨Ñ±z°Ñ¦Ò¡C§Ú¹ï®c¦ì¨îªº­pºâ¤ñ¸û·P¿³½ì¡A¨ä¥L¬ÛÃö¸ê®Æ©Î¥Îªk¡A¥i¯à­n°Ý¬x¯à¥­¤ñ¸û²M·¡Åo¡C

6.1. House Systems
The following house methods have been implemented so far:
6.1.1. Placidus
This system is named after the Italian monk Placidus de Titis (1590-1668). The cusps are defined by divisions of semidiurnal and seminocturnal arcs. The 11th cusp is the point on the ecliptic that has completed 2/3 of its semidiurnal arc, the 12th cusp the point that has completed 1/3 of it. The 2nd cusp has completed 2/3 of its seminocturnal arc, and the 3rd cusp 1/3.
6.1.2. Koch/GOH
This system is called after the German astrologer Walter Koch (1895-1970). Actually it was invented by Fiedrich Zanzinger and Heinz Specht, and it was only made known by Walter Koch. In German-speaking countries, it is also called the "Geburtsorthäusersystem" (GOHS), i.e. the "Birth place house system". This name was chosen by Walter Koch because he believed that this system was more related to the birth place than other systems. He believed this, because all house cusps of this system are computed with the same polar height, namely with the "polar height of the birth place", which has the same value as the geographic latitude.
This argumentation shows actually a poor understanding of celestial geometry. With the Koch system, the house cusps are actually defined by horizon lines at different times. To calculate the cusps 11 and 12, one can take the time it took the MC degree to move from the horizon to the culmination, divide this time into three and see what ecliptic degree was on the horizon at the thirds. There is no reason why this procedure should be more related to the birth place.
6.1.3. Regiomontanus
Named after the Johannes Müller (called "Regiomontanus", because he stemmed from Königsberg) (1436-1476).
The equator is divided into 12 equal parts and great circles are drawn through these divisions and the north and south points on the horizon. The intersection points of these circles with the ecliptic are the house cusps.
6.1.4. Campanus
Named after Giovanni di Campani (1233-1296).
The vertical great circle from east to west is divided into 12 equal parts and great circles are drawn through these divisions and the north and south points on the horizon. The intersection points of these circles with the ecliptic are the house cusps.
6.1.5. Equal System
The zodiac is divided into 12 houses of 30 degrees each starting from the Ascendant.
6.1.6 Vehlow-equal System
Equal houses with the Ascendant positioned in the middle of the first house.
6.1.7. Axial Rotation System
Also called the "Meridian house system". The equator is partitioned into 12 equal parts starting from the ARMC. Then the ecliptic points are computed that have these divisions as their rectascension.
6.1.8. Horizontal system
The house cusps are defined by division of the horizon into 12 directions. The first house cusp is not identical with the Ascendant but is located precisely in the east.
6.1.9. ThePolich-Page (¡§topocentric¡¨) system
This system was introduced in 1961 by Wendel Polich and A.P. Nelson Page. Its construction is rather abstract: The tangens of the polar height of the 11th house is the tangens of the geo. latitude divided by 3. (2/3 of it are taken for the 12th house cusp.) The philosophical reasons for this algorithm are obscure. Nor is this house system more ¡§topocentric¡¨ (i.e. birth-place-related) than any other house system. (c.f. the misunderstanding with the ¡§birth place system¡¨.) The ¡§topocentric¡¨ house cusps are close to Placidus house cusps except for high geographical latitudes. It also works for latitudes beyond the polar circles, wherefore some consider it to be an improvement of the Placidus system. However the striking philosophical idea behind Placidus (i.e. the division of diurnal and nocturnal arcs of points of the zodiac) is completely destroyed.
6.1.10. Alcabitus system
A method of house division named for Alcabitius, an Arab, who is supposed to have lived in the 1st century A.D. Others connect it with an Arabic system that dates from the 10th century at the earliest, and the name of the astrologer-astronomer with the 12th century Alchabitus. This system is the one used in the few remaining examples of ancient Greek horoscopes.
The MC and ASC are respectively the 10th- and 1st- house cusps. The remaining cusps are determined by the trisection of the semidiurnal and seminocturnal arcs of the ascendant. The houses are formed by the lunes created by the true house circles that pass through these cusps and the North and South points of the Horizon. This varies from other quadrant systems, in which the trisection occurs along the ecliptic. [quoted from 'Prima', a Matrix program]

¦^³Ì¤W¤è

Psycheros
ªì¯Å·|­û

¥xÆW
5 ¤å³¹¼Æ

µoªí©ó - 08/04/2002 :  4:11:59 PM  ­Ó¤H¸ê®Æ  ¤Þ¨¥¦^ÂÐ
peakhour¤j¤j¡A·PÁ±zªº¤À¨É¡I^^
¥h¦~§Ú´¿¦Û¤v³]¥ß¤@¬P½L¡A¥Î²y­±¤T¨¤ªº­pºâ¦¡¨D¥X¤ÉÂI©M³»ÂI§¤¼Ð¡A¯ÂÄݤgªk·Ò¿û¡A¥Øªº¥u¬O¬°¤F½T©w¤À®c­ì²z¡C­è¦bºô¸ô¤W§ä¨ì¤@¥÷¸ê®Æ¡A¥DÃD¬O¡uThe Mathematics of Astrology - Dose house division make sense?¡v¡A¤£ª¾¬O§_¦³±z·P¿³½ìªº¸ê®Æ¡A¦b¦¹´£¥X¨Ñ±z°Ñ¦Ò¡I
http://www.math.nus.edu.sg/aslaksen/projects/kh-urops.pdf

¦^³Ì¤W¤è

peakhour
ºÞ²z¤H­û

¥xÆW
274 ¤å³¹¼Æ

µoªí©ó - 08/04/2002 :  5:38:45 PM  ­Ó¤H¸ê®Æ  °ÑÆ[ peakhourªººô­¶  ¤Þ¨¥¦^ÂÐ
«È®ð¤F

¨S·Q¨ì±z¹ï®c¦ì­pºâ¦p¦¹·P¿³½ì¡C­Y®c¦ì¤§¥e¬P¾Ç¥Îªk¡A§Ú¬OµLªk´£¨Ñ§A¬ÛÃöºô¯¸¡A¦ý¥e¬P¾Ç¬ÛÃö­pºâ­Ë¦³¤@®a­È±o±ÀÂË¡C

§A¨Ï¥Î²y­±¤T¨¤ºâ¥Xªº¤ÉÂI ¡]À³¸Ó¬O¥e¬P¾Ç©ÒºÙªº¡u©R«×¡v¡AASC¡Aascendant¡^»P³»ÂI ¡]À³¸Ó¬O¥e¬P¾Ç©ÒºÙªº¡u¤Ñ³»¡v¡AM.C. or mid heaven¡^¡A¤£ª¾¦³§_¦Ò¼{¥iµøªº¤é¥X¡B¤é¸¨®É¶¡, ¤]´N¬OET (Ephemeris Time) ©M UT (Universal Time) ªº®É¶¡®t¡CÁÙ¦³¡A¦]¬°¥e¬P¾Ç¦~¥N¤[»·¡A´X¤d¦~«e¥Îªº«í¬P©w¦ì¡A¨ì¦p¤µ¥i¯à¦³²¾¦ì¡A¤]¼vÅT¨ì®c¦ì­pºâªººë·Ç«×¡C

¦³Ãö¸ê®Æ¡A§Ú·Q§A¤@©w­n¥h°Ñ¦ÒSWISS EPHEMERIS (http://www.astro.com/swisseph/sweph_e.htm?lang=e)¡AªÑªF¥]¬ARobert Hand ¸ò¤@¨ÇNASA JPL ¤H­û¡C

³o¨Ç¤Ñ²yª«²z¤w¸g»·¶W§Úªº±M·~¡A§Ú¥u¯à¥Î¥Lªºutility°µ­pºâ¡A´x´¤³o¨Ç­pºâ¡A­nºâ¤é¡B¤ë»k¡F¥æÂI©Î¤p¦æ¬P­y¹D¤]¤£Ãø¡A¤]¥i¥Î¨Óºâ½Ã¬P­y¹D¡C­Y±z¦³¯à¤O²z¸Ñ¡AÅwªï±z¦A¨ÓPOST¤@½g¤ß±o¡C

¦^³Ì¤W¤è

Psycheros
ªì¯Å·|­û

¥xÆW
5 ¤å³¹¼Æ

µoªí©ó - 08/06/2002 :  5:12:02 PM  ­Ó¤H¸ê®Æ  ¤Þ¨¥¦^ÂÐ
peakhour¤j¤j¡A¬Q¤Ñ¨­Åé¤í¦w¡A¬G¥¼¤Î®É¦^À³¡A©êºp¡I
§Ú·Q¦Û¤v¬O¹J¨ì°ª¤â¤F¡A¨S·Q¨ì¦b¥e¬Pºô¯¸ÁÙ¯à¹J¨ìºë©ó¤Ñ¤å­pºâªÌ¡C»¡¹ê¸Ü¡A§Ú¦Û¤v¹ï¤À®c­ì²z¬O¥u¨D©w©Ê¤F¸Ñ¡A¦Ó«D©w¶qªººëºâ¡A¦]¦¹·íªì¥Î¨ìªº­pºâ°Ñ¼Æ¨Ã¥¼¦Ò¼{¨ì±z©Ò»¡ªº®É¶¡®t¡A¥u¬O¥H¤@¯ëªº¤èªk­pºâ¡A¨£©Ò±oµ²ªG»PAstrolog²£¥Íªº¤@¼Ë«Kº¡¨¬¤F¡A¨Ã¥¼Ä~Äò°l¨D§ó°ªªº¹Ò¬É¡A¦b¦¹®£©È­n¶d­t±zªº¿ù·R¤F¡C
¤£¹L¡A¯uªº«Ü°ª¿³¯àª¾¹D¥xÆWÁÙ¦³ºë©ó¦¹¹DªÌ¡A¤£ª¾¤j¤j±z¬O§_¦b¶}µo°ª¶¥ªº¥e¬Pµ{¦¡¡A©Ò¥H¤~¦³¦p¦¹ºë±Kªº­pºâ­n¨D¡H

¦^³Ì¤W¤è

peakhour
ºÞ²z¤H­û

¥xÆW
274 ¤å³¹¼Æ

µoªí©ó - 08/08/2002 :  8:41:27 PM  ­Ó¤H¸ê®Æ  °ÑÆ[ peakhourªººô­¶  ¤Þ¨¥¦^ÂÐ
«È®ð¤F

¡u¶}µo°ª¶¥ªº¥e¬Pµ{¦¡¡v¢w¢w²{¶¥¬q¬O²z·Q¡A§Æ±æ¥H«á¯à±µªñ²z·Q¡C ¥Ø«e¦b¥e¬P¥Í¬¡¤j®vºô¯¸©Ò¶}µoªº½×Â_¨t²ÎÁÙ¥¼¥þ³¡§¹¦¨¡AÁÙ¦³«Ü¦h­n§V¤Oªº¡C

¦^³Ì¤W¤è

Robert
ºÞ²z¤H­û

¥xÆW
136 ¤å³¹¼Æ

µoªí©ó - 05/24/2006 :  4:15:57 PM  ­Ó¤H¸ê®Æ  °ÑÆ[ Robertªººô­¶  ¤Þ¨¥¦^ÂÐ
FROM: http://destiny.xfiles.to/ubbthreads/showflat.php?Cat=0&Number=2073193&an=0&page=0#2073193

puka ªº¸Ü¯u¬OÁ¿¨ì¤ß§¢¸Ì¤F¡C §Ú»P¬x¯à¥­¤]¦³¦P¼Ë¾D¹J¡A¨þ¨þ¡C

¤£¹LÁÙ¬Oµ¹­Ó½u¯Á¦n¤F¡A¦³Ãö¥e¬P¾Çªº­pºâ¡A¥i¥H¤Wºô¬d³o¥»®Ñ¡G
Astronomical Algorithms

¸g¨å¡I¤º¦æªº¤@¬Ý´Nª¾¹D¡C

¦^À³puka2000:
--------------------------------------------------------------------------------

§Ú¹J¨ì¤@¨Ç¤H´N¬O¤ßºA¤£¥¿½T¡A¥u·Q¦û¤p«K©y¡A
¸ò§AÁ¿§A¤]¤£·|·PÁ¡A§Ú¦ó¥²Á¿¡A¤S¨S®³§A¬Æ»ò¦n³B¡C

¥ú¬O¥~¤å®Ñ¡A§A­Ìª¾¹D¶Ü¡A§Ú´N°_½Xªá¤F±µªñ¤Ê¸U¥x¹ô¦b­ì¤å®Ñ¤W¡C
§Ú¤w¸g«D±`Ä@·N¤À¨É¡A§â®Ñ¥Ø¦C¤F¡A¦n®Ñ¼Ð¥X¨Ó¡A
¦pªG¤Q´X¦~«e§Ú¹J¨ì³o¼Ëªº¸ê·½¡A°_½X¥i¥H¬Ù¤U¤Q´X¡ã¤Ü¸Uªá¦b¶RÄê®Ñªº¿ú¡I

§ó§O½×¬Æ»ò¤Ñ¬P½×©R¡B¾Ü¤éªºÂ_³Z©ÎÆ[©À¡A
¤@¥y¯u¸Ü¡A©¹©¹¥i¥HÅý§A¬Ù¤U´X¤Q¸U¡A¬Æ¦Ü¬Ù¤U¤C¤K¦~ªºµêÂY¥ú³±¡I

®M¥yjwjwo¤j¤j»¡ªº¡A§A·Q±À¤ß¸m¸¡¡A§O¤H¤£·Q©M§A±À¤ß¸m¸¡¡C
®M¥y¼ï¤å´Ü¤j¤j»¡ªº¡A¤À¨É¬O§A¦³§Ú¦³¤~¥s©¼¦¹¤À¨É¡A§Ú¦³§A¨S¦³ºâ¬Æ»ò¤À¨É¡C
®M¥yªüº©¤j¤j»¡ªº¡A§Ú¤£¬Û«H§K¶O±o¨ìªºªF¦è§A·|¥h¬Ã±¤¡A±o¨Ó®e©ö§A¤£·|¬Ã±¤¡C

--------------------------------------------------------------------------------

¦^³Ì¤W¤è
  ¤W¤@­Ó¥DÃD ¥DÃD ¤U¤@­Ó¥DÃD  
 µoªí¤å³¹  ¦^À³¤å³¹
 ¤Íµ½¦C¦L
¸õªO:
¥e¬P¥Í¬¡¤j®v¢w¬P°Q½×°Ï © Copyright 2006 ¥e¬P¥Í¬¡¤j®v ªð¦^³Ì¤W
­¶­±²£¥Í®É¶¡: 0.22 ¬í Snitz Forums 2000
自訂搜尋